近期他研究興趣


研 究 興 趣

[快速的指數運算] [金匙的託管及恢復] [金匙更新技術及以密碼為基礎的通訊協定] [電子付費系統] [硬體錯誤攻擊法] [數位簽章]

 

快速的指數運算

指數運算在密碼學的利用上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在公開金鑰的系統上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種運算方式。但是通常這類的計算都是非常耗時的,因此如何能夠加快指數運算的速度,仍是在密碼學的領域上相當重要的研究方向。

1.  全新觀念的高效能指數運算演算法之設計

2.  整批運算之指數運算演算法

 

金匙的託管及恢復

假想一下,如果你的金匙遺失了!  那麼所有利用這把金匙加密過的文件就要全部報廢了。這損失可不是再花再多時間及金錢就可以再彌補回來的。

1.  發展具商業價值的金匙恢復機制

2.  分析新穎的金匙託管系統

 

金匙更新技術及以密碼為基礎的通訊協定

“密碼”是最簡單方便的身份認證方式,也就是因為方便好記所以造成安全上的漏洞也特別的多。特別是在是在開放的網路環境上更新密碼,如何才能達到具有 “完美前向”的安全性要求,是眾多學者所一致追求的目標。

1.  線上密碼及金匙更新協定之設計

2.  新穎的金匙下載協定之安全性分析

3.  以密碼為基礎的金匙分配協定及認證協定之安全性分析

 

電子付費系統

隨著網際網路的收費服務的增加,也因此小額付費機制愈來愈發展愈來愈受重視。一般的情況下,網際網路收費服務均是先向使用者收取一定限量的服務費用,而非根據對使用者的服務內容及數量收取服務費用,造成部份的使用者只使用少量的服務而被收取高量的服務費用。然而,利用小額付費機制,網際網路線上服務不再是整批包裝給使用者。而是以根據服務的項目定出單價再依照使用者的使用量而收取相對的服務費,更能提高大部份較少使用量的使用者的接受度。再者,為能提高使用者的隱私權,具匿名性的付費機制也是不可或缺的。

1.  具匿名性之電子付費協定及機制

2.  小額付費的電子付費協定及機制

 

硬體錯誤攻擊法

許多的加密演算法在其理論基礎上是不容至疑的,一旦導入硬體產品的開發時,就可能產生出新型態的安全性問題。

1.    新型態之硬體錯誤攻擊模式之研究  

2.    針對傳統加密法的新型態硬體錯誤攻擊法之研究

3.    針對AES(Advanced Encryption System) 現有及未來可能之硬體錯誤攻擊法之研究

4.    能量耗損監控攻擊法之研究

 

數位簽章

數位簽章的運用,可以讓接收者可以確定該訊息確實是由該簽章者所發出。但是在未來數位化的時代中,單純的數位簽章並不能達到所有可能的需求。例如,辨公環境上職務代理的問題及大量數位簽章驗證等相關問題,仍未有較佳的解決方式。

 1.  數位代理簽章之研究

2.  可整批驗證數位簽章之研究

3.  及其相關之數位簽章

 


回主網頁
上次更新時間: Thu Apr 5 19:00:48 CST 2000
WebMaster <yensm@csie.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