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與分散計算實驗室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 Laboratory

地點:國立中央大學 工程五館 A309
分機:(03)422-7151 #35329
信箱:ncu.pdclab@gmail.com

平行與分散計算實驗室(簡稱 PaDiC 實驗室)的研究目標在於發展一個計算系統與架構,並使之自動調適於大型且動態的計算環境,進而簡化分散式程式的撰寫以及改善程式的執行效率,並利用這些技術到各種領域,例如天文等科學計算領域;成員們也研究網路相關的應用技術,例如資訊隱藏。
目前平行與分散計算實驗室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下列方向:
  • 虛擬機器容錯與高可用性技術
  • 智慧製造
  • 雲端、邊緣運算
  • 科學計算
PDCLAB Logo

實驗室成員

王尉任

教授

蔡旻嶧

博士生

陳宏霈

博士生

王冠渝

碩士生

李泳琪

碩士生

程劭予

碩士生

楊淑君

碩士生

洪仁傑

碩士生

翁浩宇

碩士生

陳冠丞

碩士生

課程教學

      Fall 2023
    • (SE6023-*) 雲端運算概論
      之前課程
    • (CE1001A) 計算機概論I、 (CE1003-A) 計算機實習I、 (CE5049-*) 網格計算概論、 (CE1002-A) 計算機概論 Ⅱ、 (CE1004-A) 計算機實習II、 (CE3002-A)作業系統、 (CE5049-*)、 (CE6132-*)高等分散式計算模型、 (CE3061) 進階Java程式設計、 (SE6023-*) 雲端運算概論、 (SE6031) 工業電腦虛擬化技術、 (CE3068-*) 雲端服務安全

學術文章發表

詳細資訊

開源專案

給希望加入本實驗室的碩士生與專題生

    • 專業能力方面要求:
      我們希望進入實驗室的新生有良好的系統實作能力與程式撰寫能力。
    • 其他方面要求:
      我們希望進入實驗室的新生有良好的待人處事態度與團隊工作態度;我們認為這兩者跟專業能力一樣重要。
    • 實驗室訓練要點:
      我們強調獨立思考能力的訓練與系統實作能力的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