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5 

Jeep5 為Java Editor for Chinese Programmers v5.0 (中文Java程式設計編輯器 v5.0)的簡稱,以Java 語言所編寫,可以支援C、C++、Java 與Python 四種語言,並透過簡潔的中文介面,讓使用者輕易完成四種語言程式的編寫與測試。

以下為Jeep5軟體首次執行時的注意事項訊息:


1.進行Java程式之編輯、編譯及執行,請先安裝JDK,並設妥相關path 參數。
(預設以JDK之javac進行編譯,path路徑設定為"JDK安裝目錄\bin\")
2.進行Python程式之編輯、編譯及執行,請先安裝Python直譯器,並設妥相關path參數。
(預設以Python直譯器直接執行python程式,path路徑設定為"Python直譯器安裝目錄")
3.進行C/C++程式之編輯、編譯及執行,請先安裝C/C++編譯器,並設妥相關path參數。
(預設以MinGW之g++進行編譯,path路徑設定為"MinGW安裝目錄\bin\")
4.Jeep5支援許多快速鍵,請於離開此歡迎對話框後,按下左上方「求助」鈕或鍵盤「F1」鍵以取得詳細資訊。
5.Jeep5支援「編輯區」對話框滑鼠右鍵彈出選單(含復原、重作、剪下、複製、貼上、刪除等選項)。
6.Jeep5支援「尋找」、「取代」、「開舊檔」、「另存檔」等對話框滑鼠右鍵彈出選單(含複製、貼上選項)。
7.Jeep5不支援含有空白字元的目錄及檔名,因此,檔案不可儲存於如舊版Windows系統之「我的文件夾 (即 My Documents)」或「桌面 (即 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等含有空白字元的目錄中,否則於編譯程式時會有錯誤產生。但是Windows 7以後的版本則無此問題。
8.以「新窗執行」功能執行Java/C/C++/Python程式時,執行完畢請按新視窗右上角 X 或在新視窗命令提示符號後輸入exit並按下[ENTER]鍵以關閉該視窗。
下載與安裝: 為完整支援C/C++/Java/Python,使用Jeep5必須安裝以下軟體(建議直接使用本網 站區域下載軟體)
  1. 安裝Java Development Kit (JDK): 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 (區 域下載: jdk-8u11-windows-x64.exe)
  2. 安裝MinGW C++ Compiler (G++): http://prdownloads.sf.net/mingw/MinGW-3.0.0-1.exe?download (區域下載: mingw-3.0.0-1.exe)
  3. 安裝最新Python 2 Interpreter: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區域下載: python-2.7.8.msi)
  4. 安裝Jeep5(Java editor for Chinese programmers v5.0) (區域下載: SetupJeep5.exe)
路徑參數設定: 完成軟體安裝後,還需要設定路徑參數。請注意,這會因為你安裝上列不同軟體的不同版本而不同,也會因為你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不同而不同。以下為針對 Win7 64位元作業系統,安裝由本網站區域下載軟體的設定:

選擇 [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系統][進階系統設定][環境變數],找出[path]變數並按下[編輯],以在其變數值末端加入: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1\bin;C:\MinGW\bin;C:\Python27;C:\Jeep5
(也就是加入 ;JDK安裝目錄\bin;MinGW安裝目錄\bin;Python2安裝目 錄;Jeep5安裝目錄)

範例程式: 下載(Sample.c)(Sample.cpp)(Sample.java)(Sample.py)儲存於C:\ Jeep5目錄中,按下桌面Jeep5按鈕執行Jeep5軟體,並使用 [開舊檔]選項載入範例程式進行[編譯][執行]。若程式均能正常編譯於執行,則代表軟體的安裝與路徑參數均正常。

Back to My Home